NFL明星現身上海 慾在中國推橄欖球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雖然國家美式橄欖球大聯盟(NFL)在美國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大體育聯盟,然而在中國,卻幾乎為人問津。為此,NFL在星期五在上海舉辦一場推廣活動,期望能夠將橄欖球運動在中國發展壯大。

前底特律雄獅隊的跑衛巴裡•桑德斯和的奧克蘭突襲者隊的啦啦隊成員,週五一起出現在上海,向中國的運動迷們介紹橄欖球。

雖然美國職業籃球(NBA)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然而這個美國最風靡的運動—橄欖球在中國卻沒有太大影響力。不過,美式橄欖球大聯盟對在中國發展橄欖球信心滿滿。

(NFL中國區總經理 楊瑞奇) “我們的目標是,在今後的5∼8年內,成為中國排名前10的運動。實際上,我們正在向著這個目標前進。我們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

隨著不斷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中國運動愛好者們了解了橄欖球,並走進了它。

在過去的兩年中,中國組建了3個成人橄欖球隊,4個青年隊,同時36所高校組建了自己的校隊。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