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張花冠被訴不排除政治動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嘉義縣長張花冠涉案被起訴,不排除有政治動機,但她仍呼籲當事人勇於面對司法。

南投縣長李朝卿因涉收工程回扣,昨天遭收押,中國國民黨立即將他停權;嘉義縣長張花冠被控在環保勞務採購等案涉貪,昨天被起訴。由於民進黨黨內廉政條例規定,一審判決有罪停權處分,二審有罪除名,還在起訴階段的案件沒有黨紀處分問題,遭外界質疑藍綠差很大。

蔡英文在高雄市一家飯店出席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主辦的「想和你作朋友」城鄉學童藝術交流活動,並與小朋友共進午餐。

會後受訪時,蔡英文說,雲林縣長蘇治芬及前嘉義縣長陳明文也曾因涉案被起訴,後來都獲判無罪,為免因政治力介入的起訴案件影響黨籍政治人物權益,黨中央也規定涉案公職人員待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黨紀才會處置。

她認為張花冠涉案被起訴,不排除有政治動機,但仍呼籲當事人要勇於面對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