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西洋颶風季 正式結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邁阿密30日法新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今年重創美國東北部,不過隨著大西洋颶風季今天結束,颶風威脅也劃下句點。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聲明中表示,今年只有颶風「麥可」(Michael)的威力達到「主要颶風」,也就是威力在3級以上。但由於未接近陸地,麥可並沒有創下重大災情。

不過珊迪就另當別論。珊迪只是1級颶風,之後轉為後熱帶風暴,卻橫掃中美洲與北美州,造成加勒比海地區至少59死、美國至少110死,災損金額高達數百億美元。

NOAA國家氣象局(NWS)代理局長佛吉歐尼(LauraFurgione)表示:「今年證明了只以為主要颶風會奪走人命、衝擊當地經濟是錯的。」

整體來說,今年有19個具名字的風暴,超過颶風季平均的12個。

NOAA聲明也指出,有10個風暴發展成完整規模的颶風,比每年平均多4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