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要射火箭 日下令準備攔截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朝鮮宣布事實上是發射飛彈的試射火箭計劃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晚與閣員協商對策,除指示與相關國家聯手強烈要求朝鮮自制外,防衛大臣也下令自衛隊,做好攔截飛彈的準備。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野田也表示,已通知朝鮮方面,原定5至6日在北京登場的日本與朝鮮政府局長級會談,延期舉行。

報導稱,野田今晚在首相官邸與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及防衛大臣森本敏等閣員協商因應對策,除要求相關部會加強情報收集和分析外,也將與美國、韓國和中國大陸等相關國家聯手,強烈敦促朝鮮自我克制,打消發射計劃。

此外,野田也指示做好萬全準備,因應難以逆料事態,保護國民安全並讓國民安心。

野田隨後告訴記者,朝鮮宣稱將發射人造衛星,其實是計劃發射飛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及主席聲明,將強烈要求朝鮮自我克制。

為因應朝鮮屆時不顧國際反對執意發射,野田要求防衛省和自衛隊採取必要態勢,且防衛大臣森本敏已對自衛隊下達命令,準備著手攔截飛彈等配備,於必要時展開擊落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