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亞太電影大獎活動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69)澳大利亞昆士蘭政府舉辦的一年一度的亞太電影大獎,11月23日在昆士蘭布里斯本市拉開帷幕,當晚頒發了最佳電影獎,最佳男女演員獎等十多個獎項。

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亞亞太電影大獎(APSA)於11月23日晚在昆士蘭布里斯本市正式開幕。此次電影大獎,吸引了來自印度、澳大利亞、中國大陸、韓國、土耳其等各國的導演,編劇,監製,演員等近百位電影人,前來參加紅地毯及頒獎儀式活動.昆士蘭州州督 佩內洛普.溫斯莉女士也前來為此次頒獎儀式捧場。

今年,有近264部電影參加電影大獎的競選,跨越亞洲及大洋洲500多個地域。最終,正式入圍大獎提名的電影有34部,其中包括三部來自中國大陸即香港地區的電影,分別是 提名最佳男演員獎的《飛越老人院》,提名最佳編劇獎的《邊境風雲》,以及 提名攝影成就獎及最佳電影獎的《武俠》。

出演《飛越老人院》的男主角的吳天明先生及《邊境風雲》的編劇兼導演程耳先生,參加了此次頒獎典禮。

採訪中,關於電影《邊境風雲》的題材和內容的選擇上編劇程耳表示:“可能就是想填補中國電影這部分的空白。”同時當問到男女主角情感的設定上時,他表示:“可能是想把人物放在不那麼正常的一個情境下,讓他迸發出人性中好的一面 善的一面”

頒獎儀式在布里斯本市 QPAC劇場舉行,激烈的參選角逐後獲獎名單逐一揭曉。最佳電影獎由土耳其及希臘導演 聯合製作的電影《山之外》摘得,最佳編劇獎由編寫《沉默的夜晚》的土耳其編劇獲得,當晚還評選出了包括最佳記錄片獎,最佳兒童電影獎,最佳動畫電影獎等10餘個獎項。

頒獎禮後,此次亞太電影大獎的主席傑克 湯姆森 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非常棒!讓人感覺很興奮,當看到每個人臉上洋溢的那種表情,並分享那種氣氛中興奮感時,這就是APSA要帶給大家的。”

新唐人駐澳大利亞布里斯本記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