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巨無霸愛滋緞帶 有望破紀錄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日法新電)全球愛滋病例最多的南非,今天在約翰尼斯堡揭露1條長1.5公里的愛滋緞帶,活躍人士和官員也在這天矢言遏止疫情擴大。

6000件紅色T恤別在一起所創造出來的這個巨無霸愛滋緞帶在憲政大廈攤開,一路張到布拉姆方丹(Braamfontein)街頭。

這個緞帶打破先前由印度創下的世界紀錄,被視為是南非戮力打擊HIV/AIDS的象徵。人口5180萬的南非,有560萬人為愛滋病毒(HIV)陽性患者。

愛滋緞帶活動主辦單位將把緞帶空拍照寄至金氏世界紀錄,盼獲官方認證。

副總統莫特蘭德(Kgalema Motlanthe)表示,南非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莫特蘭德在西北城鎮波哲斯楚(Potchefstroom)1場世界愛滋日活動致詞表示:「我可以信心滿滿地說,我們已經開始走向一個沒有愛滋的世界。」

南非感染HIV人口數高居全球第一,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RT)服用量也最高,約占全球市場1/5。儘管如此,南非仍無法消除民眾對愛滋的偏見。

莫特蘭德說:「謀殺同性戀者、犯下所謂『矯正強暴』這類行為,都是違反人權之舉,必須用最嚴厲的措詞予以譴責。」(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