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重啟協商 藍營盼勿生枝節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月26日關閉協商大門,立法院長王金平明天將再度邀集朝野協商,藍營呼籲綠營勿再生枝節。

王金平11月26日邀集朝野就101年度國營事業及非營業基金預算協商,但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因黨籍立委在經濟委員會針對「壹傳媒購併案」,提出決議案,大部分都被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以人數優勢否決,憤而退出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在王金平協調下,國民黨團未阻擋民進黨團要求行政院說明「壹傳媒購併案」的臨時提案,黨團認為已釋出善意,因此同意明天重啟協商。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現在已經12月了,原本應在上半年就審查通過的國營事業及非營業基金預算案卻還沒通過,造成有國營事業竟因預算執行率不佳,想要提減列預算案的荒謬情形。

吳育昇說,立法院朝野應儘快協商通過國營事業及非營業基金預算案,「否則丟臉的是立法院」,盼民進黨團不要再橫生枝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