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增加高科技簽證議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星期五,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議案,增加四類高科技簽證的數量,同時消減原來在全球抽籤的多樣化簽證項目.但是這項議案很可能無法最終實施,因為白宮已經表示反對,估計在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也很難通過。

這項議案由共和黨議員提出,可以簽發高達55,000個簽證給畢業於前沿學科的高科技人士,包括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四個領域,這個議案在增加高科技簽證的同時,要取消過去在全球抽籤的多樣性簽證項目。

這個議案在眾議院以245-139票通過。

但在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可不會這麼幸運,而且通過的機會渺茫.因為民主黨也提出了一項增加高科技簽證,同時保證多樣性簽證的議案。

總統歐巴馬辦公室發出聲明,不會支持這個議案,也是因為這個議案會取消多樣性簽證項目。

美國的多樣化簽證設立的初衷,是給那些在美國人口分佈中沒有被表現出來的國家的人們,但實際運作中,大部分簽證被發給了非洲國家,和烏克蘭,斐濟和孟加拉等國家的人們。

支持高科技簽證的人士認為,多樣化簽證已經過時了,而美國的企業需要更多的外國精英人才 。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