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英相規範媒體 工黨定下期限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英國工黨領袖米勒班已定下耶誕節的期限,要求保守黨首相卡麥隆支持規範媒體的新法,揚言若是屆時卡麥隆仍不支持,他將中斷朝野會談。

米勒班(Ed Miliband)接受「觀察家報」(Observer)專訪時說,卡麥隆(David Cameron)「還有個展現領導能力的最後機會」,就是支持負責調查媒體倫理的法官萊韋森(Lord Justice Leveson)所提建議,立法設置新獨立機構監督媒體。

他表示,若是不能說服卡麥隆接受這項建議,工黨將致力推動國會下議院在明年1月表決此事,屆時工黨可能和執政聯盟中的自由民主黨以及保守黨的倒戈議員聯手擊敗卡麥隆。

米勒班見縫插針,大讚擔任副首相的自民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以及與卡麥隆唱反調的保守黨議員。他批評卡麥隆至今的表現顯示欠缺領導能力,但還有三週時間可以改變心意。

有民眾發動請願,籲請英國三大政黨領袖完全支持萊韋森的計畫,自前天以來已吸引近10萬人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