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職員罷工 碼頭癱瘓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日路透電)美國洛杉磯港和長堤港的文書人員發動罷工今天進入第5天,使得全美最繁忙的商務港口幾乎陷入停擺,而滿載貨櫃的貨輪正等著卸貨,馬拉松式談判也延長至深夜。

國際碼頭工會63分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 Local 63)大約1萬名成員拒絕跨越500名罷工文書人員的糾察線返回工作崗位,有效地癱瘓兩座港口的10個個貨櫃集散站。

資方和工會11月30日晚間重啟談判,協商延長至1日凌晨。

分會發言人法格斯(John Fageaux)表示,雙方1日上午稍後重返談判桌,「而我們將會繼續協商,無論需要多久」。

罷工者指控資方有意將部分職位以較低工資外包到海外。

海運交易所(Maritime Exchange)指出,聯合罷工開始後,至少有9艘原應抵達洛杉磯或長堤(Long Beach)的貨輪,將貨物運往北加利福尼亞、墨西哥或巴拿馬其他海港。(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