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韓流 周思齊打出隊長風範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日電)近日手感冰冷的周思齊今天在亞錦賽對南韓之戰,敲出2支關鍵安打,成為致勝功臣,他賽後表示「終於比較像一個隊長了」。

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台韓大戰」晚間在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將士用命,全隊敲出9支安打、攻下7分,4任投手聯手完封南韓,奪下寶貴一勝。

周思齊單場2安打,打出隊長風範,還擊敗強敵南韓;周思齊說,「中華隊很多年來都被南韓打得很慘,這次比賽終於大勝南韓,為國內棒壇提升一下士氣」。

剛打完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中華隊再戰亞錦賽,主力陣容換血,改採年輕球員上陣;31歲的周思齊扛起隊長重任,擔綱中心打者第4棒。

在職棒還屬中生代球員的周思齊,這次扮演「母雞帶小鴨」的角色,他坦言「難免會有壓力」;中華隊前面3場比賽,周思齊10打數只有1支安打,打擊熄火。

中華隊今天面對南韓投手尹智雄,前3局遭到封鎖,先發9棒都無功而返,直到第4局周思齊跳出來,在二、三壘有人時適時一擊,敲出左外野安打,助中華隊率先得分。

第5局周思齊再度建功,在滿壘時敲出安打,2分打點進帳。

周思齊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今年打出生涯高峰,繳出打擊率3成65、21支全壘打以及91分打點,並在季後奪得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