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魚源枯竭 專家籲減少撈捕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日法新電)亞太地區漁業專家今天對鮪魚魚源枯竭提出警告,呼籲亞太地區必須減少大目鮪魚的撈捕量達30%。

出席「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會議的與會人士表示,部分種類的鮪魚已遭過度撈捕,而其他種類也接近撈捕上限。

此外,撈捕鮪魚的漁民也經常使用漁網,一併撈捕到鯊魚等其他魚類,使得這些魚類的數量同樣面臨枯竭窘境。

菲律賓漁業與水產資源局(Philippine Bureau ofFisheries)局長培瑞斯(Asis Perez)表示,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管轄的地區,提供全球鮪魚撈捕量一半以上。

他表示,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在保護鮪魚上,扮演著特殊角色。這個委員會的成員涵蓋3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中國大陸、澳洲和太平洋小島國家。

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執行長韓利(Glenn Hurry)表示,亞太地區1年大約撈捕15萬1000公噸大目鮪魚,而這樣的數量太高。

他表示:「我們應該減少30%撈捕量。」(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