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災後 16紀錄片看重建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日電)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紀錄片巡迴展今天在台北起跑,透過16部影像作品,看見重建區民眾堅毅的精神。

由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文化部、國防部共同主辦的「莫拉克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巡迴展暨重建經驗分享活動」,台北場從今天起一連3天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將放映16部莫拉克風災的重建紀錄影片,導演及故事人物會前來分享經驗,現場並設有重建區居民農特產品展售攤位。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次活動最大的價值,是看到重建區受災的族人、朋友們,一步步從大地荒蕪一片的狀態中走過來。

陳振川說,重建區裡的所有事物點點滴滴一下就過去了,假如沒有將這些感人故事、努力過程記錄下來,後代的子子孫孫很難了解重建過程的艱辛。

「莫拉克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巡迴展」一共規劃16部影片,包括獲得第1屆雲豹獎的「嘉蘭新家園」,以及列入國小補充教材的「再現達娜伊谷」,其他還有「軍民同心走過風雨」、「再見新開」、「走了一個莫拉克之後」等各個不同地區、面向的紀錄片

此外,導演羅興偕繼「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村事件首部曲」後,拍攝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林村事件二部曲」也將在這次巡迴展中放映。

「莫拉克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巡迴展」台北場放映結束後,也將在11日至13日巡迴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18日到20日則前進高雄的國軍英雄館展出,台南場次也將在明年1月8日、9日登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