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隧道坍塌 已證實9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日本山梨縣警方在當地時間週一(3日)凌晨確認了中央高速笹子隧道事故的死亡人數增加到9人。

日本山梨縣警方週日傍晚從一輛麵包車中確認五名20多歲的年青人遺體後,週日晚證實在110米崩塌隧道頂板下的50歲貨車司機已死亡。週一凌晨在挖掘最後一輛遇難的藍色轎車時,車上又發現三名60、70歲年長者的遺體,遇難者增加到9人。加上從2號從隧道中逃出的兩名受傷女性,這起坍塌事故共造成11人傷亡。

負責管理事發路段的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認為,從現場調查情況來看,此次坍塌事故很可能是由吊掛隧道天花板的螺絲脫落導致。

中日本高速道路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子剛一週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事故道歉,並表示將與遇難家屬會面商討善後計劃,同時已成立了事故調查委員會。山梨縣警方懷疑該公司未採取有效對策應對螺絲老化問題,並就其是否存在業務過失展開調查。

這起日本史無前例的重大交通設施事故發生在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左右,山梨縣國道上的笹子隧道內往東京方向車道發生坍塌,數十塊由混凝土製成的隧道天花板從高處掉落,砸中三輛汽車。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