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新冠狀病毒死亡案例是偶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安曼3日法新電)約旦衛生部長表示,境內今年稍早發生2起感染類SARS病毒的死亡案例,已由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證實是偶發個案。

約旦官方培特拉通訊社(Petra)今天引述衛生部長瑞卡特(Abdullatif Wreikat)說法報導:「自今年4月以來,衛生部就未接獲任何冠狀病毒病例通報。」

WHO在11月30日表示,中東今年證實感染新病毒的5起死亡案例,有2起在約旦。

瑞卡特表示,在安曼東部薩卡市(Zarqa)公立醫院發生2名醫師與9名護士感染肺炎、以及1名護士與1名大學生身亡後,約旦當局已自行展開檢驗工作。

瑞卡特說,實驗室檢驗顯示,禽流感、豬流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與其他檢測的冠狀病毒株,都呈陰性結果。

WHO表示,今年在中東發現的冠狀病毒與SARS無關,是新型冠狀病毒。(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