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新血 國軍推鋼鐵人廣告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日電)國軍人才招募中心4日將推出以陸海空3名士官為主角的「鋼鐵人」版招募創意廣告,吸引年輕族群注意,盼為募兵制招募新血。

國軍曾在民國98年趕搭電影「變形金剛」熱潮,推出陸軍M60A3戰車、海軍康定級巡防艦以及空軍F16戰機紛紛化身為變形金剛的創意廣告,透過動畫展現國軍強悍勇猛形象,當時曾造成不少迴響。

募兵制上路在即,軍方官員透露,為吸引年輕人踴躍從軍,這次再度推出3支影音廣告,其中1支「英勇戰士篇」邀請陸海空3名士官,化身「鋼鐵人」角色。

這名官員指出,「鋼鐵人」也將懸掛在人才招募中心外牆,盼能成為捷運六張犁站往來民眾選擇的「拍照」景點。

軍方說,這支「英勇戰士篇」廣告未來將會在電視播放,其他兩支則透過網路宣傳,3支影片預算不到新台幣100萬元。

國防部指出,廣告也會利用戶外電視牆、電影院、捷運、公車、台鐵、客運等通路,提高文宣曝光度。

國軍近來文宣廣告頻出創意與巧思,除紋身貼紙、充氣加油棒與手榴彈造型杯,去年10月底設置在捷運六張犁站外牆、以馬賽克磁磚拼貼的三軍形象廣告,獲得不少往來民眾目光。

國防部表示,為廣推招募訊息,除利用軍事媒體、雜誌、報紙、網路及廣播宣傳,還與其他部會、民營企業與公益團體建立合作機制。

另一方面,國防部持續開拓社區及校園招募管道,配合「首長下鄉」,9月至10月期間,陸續拜訪各地方意見領袖、民眾等共10場次;另外,透過「與青年談心座談會」,辦理北、中、南、東4場次、76所學校募兵政策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