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重循20世紀南極探險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雪梨3日路透電)一群大無畏探險家預備首度重現英國探險家夏克頓史詩般的旅程,使用和夏克頓同款救生艇航向南極,他1914年試圖抵達南極不幸失敗。

夏克頓(Ernest Shackleton)的船「堅忍號」(Endurance)受困在南極浮冰中,最後破裂沉沒。他試圖提出警訊,航程被許多人視為史上最偉大之一。

夏克頓在組員中挑選一小撮人,使用救生艇划船1287公里,自象島(Elephant Island)至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這段航程自1914年起到1916年。

由澳洲探險家暨環保人士賈維士(Tim Jarvis)率領的一支英國及澳洲團隊,將划行相同路徑,然後穿越南喬治亞多山的冰層內側,以抵達北部海岸。他們只會使用夏克頓時代才有的裝備。

這支夏克頓遠征隊1月初將自南美洲出發,在爬山前,將使用和夏克頓一樣的長6.85公尺救生艇。

賈維士說,拿夏克頓的故事來推廣他的環保訊息,十分理想。

他說:「夏克頓試圖在南極拯救他的組員,我們現在則是試圖從人類手中拯救南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