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隧道坍方9死 政府下令全面檢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日本發生一起重大的隧道坍方事故,造成9人喪生,2人受傷。隧道工程公司初步認為天花板螺絲脫落導致了這起意外,目前日本政府已下令對全國範圍的隧道實施緊急檢查。

這起日本史無前例的重大交通設施事故發生在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左右,山梨縣國道上建於1977年的笹子隧道往東京方向車道發生坍塌,數十塊由混凝土製成的隧道天花板從高處掉落,砸中三輛汽車,共造成11人喪生。

負責管理事發路段的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認為,從現場調查情況來看,此次坍塌事故很可能是由吊掛隧道天花板的螺絲脫落導致。

該公司總經理金子剛一週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事故道歉,並表示將與遇難家屬會面商討善後計劃,同時已成立了事故調查委員會。山梨縣警方懷疑該公司未採取有效對策應對螺絲老化問題,並就其是否存在業務過失展開調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Osamu Fujimura)也召開記者會承諾將盡力救助受害者,並查出意外發生原因。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日本首相下令運輸盡最大努力救助受害者,並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制定措施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事件發生後,日本交通部已下令高速公路公司緊急檢查類似的混凝土板設施。

新唐人記者林平、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