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韓華僑團體捐贈弱勢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正值歲暮,南韓華僑慈善團體「鄰友會」,今天捐贈給首爾市西大門區區廳長文錫珍百包白米及泡麵,希望轄區內弱勢族群能夠過個溫馨冬天。

鄰友會會長李世晟等人於今天下午3時30分,冒著風雨趕到西大門區廳會晤文錫珍,進行了簡單卻不失禮數的捐贈儀式。

文錫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漢城華僑中學的同窗組織-鄰友會的朋友們,為扶助鄰居,捐贈了100包白米及100箱泡麵,除感謝鄰友會外,也必將眾人的愛心轉給轄內的窮困居民。

李世晟等人隨後前往附近的「西大門區溫馨的食品市場」,瞭解區廳濟貧運作機制,鄰友會捐贈的白米和泡麵將由志工化整為零,分贈給轄區內1400多名貧困人士。

鄰友會是由15名於1980年畢業於漢城華僑中學漢高第23屆同學組成,他們除向華僑小學捐贈課外讀物外,並向轄區內幼兒院捐贈書桌、向貧困人士贈送食物,被僑社讚譽為「雪中送炭」的慈善志工。(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