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銀行總裁挑戰倫敦金融地位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日專電)根據財經雜誌「挑戰」(Challenge)網站,銀行總裁諾耶爾(Christian Noyer)3日在東京表示,希望歐元大多數金融業務在歐元區內進行,而不是在倫敦的銀行進行。

諾耶爾表示,紐約是美元主要金融中心,美國當局不反對美元在倫敦交易的事實,但他們都非常注意,在美國以外國家進行的交易,「我們也是同樣的態度」。

他指出,並不是反對在倫敦開展部分歐元業務,但絕大多數歐元業務應該在歐元區自身的掌控之中。「管理我們的錢或在我們經濟聯盟內部提供服務的金融中心是設在海外,例如倫敦,這是不符合邏輯的」。

英國是歐洲聯盟27個成員國之一,但並沒有和歐元區17個國家一樣採用歐洲單一貨幣,寧願保留英鎊。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日刊出對諾耶爾的採訪,他也強調,歐元主要的業務應該在歐元區內進行,歐洲央行有必要確保監管自己的貨幣。

諾耶爾的言論被認為可能引發英國擔憂「歐元情結」,或將終結倫敦歐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