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司法機關反對抵制公投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開羅3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希的幕僚說,最高司法委員會的法官今天宣布,他們將委派司法官員監督針對引發爭議憲法草案舉行的公投,推翻了其他法官抵制公投的主張。

最高司法委員會(Supreme Judicial Council)宣布,將監督15日在全國舉行的公投。這對反對穆希(Mohamed Morsi)的陣營是個打擊,這些反對人士包括法官,他們原本希望讓公投失去合法性。

穆希的法務助理蓋達拉(Mohammed Gadallah)告訴法新社,儘管代表全國法官的具影響力團體「法官協會」(Judges Club)主張抵制公投,這項宣布意味公投將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進行。

蓋達拉說:「最高司法委員會是法官的最重要機構。他們了解有責任監督。」

記者問起法官是否還可能抵制公投時,他說:「這表示事情已經過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