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燈不讓 交通傷害成中國死亡之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1至10月份,中國大陸每天有90多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2.6人死於「闖燈」、86人死於「越線」。

根據報導,從今年1到10月,中國大陸因為闖紅燈肇事而死亡的有798人﹔因為違反道路標誌線肇事死亡的有26, 154人﹔因為機動車未禮讓行人肇事,則有429人死亡﹔因為違法佔用應急車道死亡的有161人。平均每天2.6人死於「闖燈」、 1.4人死於「不讓」、 0.5人死於「強佔」, 86人死於「越線」。

廣州個體經營者邵先生表示,在中國大陸闖紅燈的現象非常普遍。

邵先生:「中國人缺少的是「是非觀」,從我們小時候接觸的教育,我們灌輸是仇恨,還有一個就是對社會上下級關係這種尊崇,或者對下邊流浪的、撿垃圾的這種行為看上去的歧視。沒有甚麼社會公德可言,公德已經不存在了。」

北京市民段先生認為,交通事故頻繁,與人的素質和修養程度有著直接的關係。因為社會的不公,造成人們都在維護著自己的利益,互不相讓。

段先生:「在咱們國家,現在人們遇到點甚麼事,總想著自己對、自己永遠是正確的,總想著對方是錯的,或者先下手為強,先指責對方。」

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傷害防控室的監測數據顯示,在各類傷害死因中,道路交通傷害已經成為中國人群第一位傷害死因。每年在中國大陸發生21萬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萬餘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