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災後首次街坊節 人氣漲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鑼鼓喧鬧的舞獅,活力四射的歌舞,紐約華埠勿街等主要街道,30多個商家拿出一元美食和小商品沿街熱賣,整個華埠出現了災後首次人潮湧動的熱鬧場景。這是紐約華埠社區為擺脫桑迪颶風帶來的超低人氣,而舉辦的大規模街坊節。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2月1日,紐約中華總商會和中華公所共同舉辦了 “一元復始、振興華埠”的街坊節,據主辦方介紹,報名參加的商家有30個,當天還有臨時加入的商家沒有統計在內。這次街坊節主辦的初衷就是給華埠帶來超高人氣。

華埠的主要街道勿街、擺也街、披露街、宰也街都有封街設攤,熱氣騰騰的美味小吃,價格只有一兩塊錢。魚丸、煎餃、擔擔麵、棉花糖,街上所處可見品嚐美食的遊人。

華埠遊客:“很好,非常好吃。”

華埠遊客:“在每家餐館前都有小吃賣,價錢很便宜,很好,味道也很好,天氣也不是太冷,這個時機很好。”

新文華閣酒家前的攤位也是擠滿了人。業主羅碧兒表示這項活動效果不錯,希望能提高華埠的買氣人氣。

往日冷清的店家也有了不少生意。

前來參加活動的市議員陳倩雯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活動只是開始,在聖誕節期間,還有點燈等慶祝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遊人來華埠消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