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農民斥資百萬造6艘「諾亞方舟」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離瑪雅預言中的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還有20多天,世界各國對「末日論」深信不疑的人們紛紛採取各種方法試圖躲避災難,中國一農民斥資180萬元創造了6艘「諾亞方舟」。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在號稱「北方傢具之都」的河北省香河縣,有戶農民叫劉起元,是一個痴迷於新型技術「業餘科研家」。在看了電影《2012》之後,他突發奇想要製作一個「諾亞方舟」在災難來到的時候可以逃生,加上早年間曾經對女兒承諾過,要建造一個「不倒翁模樣會走的房子」,於是兩者合一,經過8個月的構思和日夜打造,他終於做出了6個球形的「諾亞方舟」,耗資180萬。

劉起元做的「諾亞方舟」整體為球形,最大的一個重4.2噸。主體為鋼架結構,分裡外兩層,外層了包裹了層層的防水、防火纖維和樹脂,刷上了防腐漆,內層填充了防水、防火棉。

「方舟」內部約17立方米,上部能容納大概七八個人,有幾個環形的座位,座位外包裹著皮革,座位上有腿部和腰部安全帶,即使球體旋轉和翻滾也不會受影響。房間裏面有固定的電燈、換氣扇、氧氣瓶,還有可以360度翻轉和上下移動的餐桌。

方舟底部是一個儲存間,裏面可以儲存兩噸糧食和一噸飲用水。艙內還有發動機、螺旋槳、儲能電瓶、嘹望孔。

為了測試對大球的耐壓性、防水性、嚴密性,劉起元先後做過做過汽車撞擊、下水、火燒等等試驗,確認了大球的實用性。

正如其他國家的人一樣,有人從物質方面來躲避「世界末日」,有人則從精神和信仰上來宣洩對「世界末日」的不安和惶恐。

近日,內地突現一種「瑪雅體」文化,並很快在網路上風靡開來。所謂瑪雅體,就是一句話:「請問瑪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我就……」後面加上自己的願望或想做的事情,網友們紛紛用這種「瑪雅體」來傾訴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感、或調侃放鬆心情。

例如「請問瑪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這個月我就不還信用卡了!」、請問瑪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我就不上班了」、 「請問瑪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這個月我就把錢都花光了!」其他還有「我就去表白、去結婚、去流浪、去某地、去跳海……」等等各種願望,五花八門。

但也有網友指出,不管備受爭議的「世界末日」是否真實,如果人們還是一味的道德敗壞、肆意破壞大自然,那麼「世界末日」的來臨也是遲早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