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加重股權投資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富邦金控今天舉行趨勢論壇,總經理龔天行表示,對於明年展望審慎樂觀,富邦金無論國內及海外投資,都將加重股權投資力道。

龔天行指出,金控明年獲利預算尚未完成,不過對明年經濟展望較今年佳,內部希望能多加努力,讓明年獲利能較今年成長。

龔天行說,台股今年相對偏弱,不過過去兩周反彈力道強勁,未來投資信心能否恢復,是政府及企業都關心的議題;行政院近期祭出多項振興股市措施,富邦金持樂觀其成態度。

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今年以來維持加碼台股的態度,在利率環境相對低迷下,提高大型股、高現金殖利率股可望獲得較高投資報酬率。龔天行表示,以富邦人壽中長期股權投資比率區間8%至12%,目前對台股的持股比率在相對偏高水位。

至於海外投資方面,富邦人壽海外投資占可運用資金比重約45%左右,維持高水準狀況短期內不會改變;過去海外投資以固定收益的債券為主,主要賺取相對較高利差,不過在海外利率水準走低下,未來也會多注意股權投資的機會。

龔天行指出,明年景氣能否明顯復甦,取決於過去釋出的流動性是否有效提振企業投資與民眾消費信心,基本上仍持審慎樂觀態度;其中,美國看來已確定踏上復甦之路,歐債問題也有緩解跡象,令人擔憂歐元分崩離析的可能性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