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提升軍力體能 開幕戰技表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4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南下高雄主持「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競賽」開幕典禮並為選手加油,他期勉國軍鍛鍊強健體魄,增進戰力。

吳副總統上午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陪同至陸軍步兵學校主持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並有陸戰隊樂儀隊操演、莒拳表演及刺槍術操演,展現國軍精實訓練成果。

吳副總統觀賞開幕戰技表演並頒發參與開幕表演部隊加菜金,他隨後為女子3000公尺個人組競賽鳴槍,同時為選手加油。

吳副總統說,國軍不論保鄉衛國或參與救災,在在都需要強健體魄,為提升國軍體能戰力,國防部自民國83年停辦國軍體能戰技運動會後,今年重新舉辦大規模的國軍體能競賽,分北、中、南三區舉行,測試檢驗國軍體能戰力。

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競賽南區競賽,為期4天,其中「3000公尺徒手跑步」場地設在陸軍步校,「仰臥起坐」及「俯地挺身」場地設在陸軍官校,比賽分為國體競賽組及個人競賽組,有來自陸、海、空軍及聯勤、後備、憲兵等單位官兵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