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一軍機墜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12月4日早上9時許,一架中共軍用直昇機墜毀在廣東汕頭市區護堤路赤窖路段,擊中赤窖某一房屋後,導致民房起火,濃煙滾滾。有消息指,駕駛員已逃生,但實際傷亡未明。墜毀軍機是何種機型,眾說紛紜。

據中央社報導,廣東消防單位的消息指出,墜毀的是「軍用直昇機」,隨即引發大陸網友質疑,直昇機駕駛如何能「跳傘逃生」?為何沒駛向空曠地區而是墜落在民宅區?

汕頭市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官方微博上午10點49分發布:12月4日上午9時10分左右,金平區月浦街道護堤路赤窖路段因故發生火災,火災發生時有4人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3人受傷已經送往醫院救治。

軍事迷跟貼:軍用直升機?還有降落傘?

微博名為@潮汕包車聯盟:「汕頭護堤路飛機墜毀! 」:今天早上9點多,汕頭市護堤路赤窖路段有飛機失事墜毀,擊中赤窖某一家……現在到處大塞車,因為在村裡面,救火車都進不去。

據現場報導,一名飛行員跳傘逃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隨即在官方微博上發文指,大陸解放軍駐汕頭的空軍部隊是「殲7戰鬥機」,飛機無法挽救,飛行員跳傘是國際慣例,「無可厚非」。

網名為「Leo要成為一枚胖子」的民眾說:居然跳傘逃生,難道我out了?卡氏直升機被引入中國?

新浪航空官方微博發消息稱,據最新圖片判讀,汕頭墜毀的飛機為殲擊機,而並非直升機。從垂尾看極有可能是中共空軍殲7殲擊機。該微博還配發了現場圖及空軍殲7殲擊機的圖片。

環球時報也在其官方微博提出質疑:空軍飛機汕頭失事墜落民宅,幾個事實需澄清:直升機飛行員無法跳傘,空軍駐汕頭部隊裝備的是殲7戰鬥機。

網易軍事獨家解析:現場圖片飛機殘骸主體部份呈三角形,後緣有中國空軍的軍徽,整體為中國空軍常用的空優淺灰色,基本可以排除是直升機的可能,殘骸有可能是固定翼戰機的尾翼殘片。

據了解,直升機與傳統的固定翼在救生方面有很大不同,目前幾乎所有的固定翼戰機均有彈射求生設備,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飛行員可以使用火箭座椅彈射逃生。而直升機的旋翼成為彈射逃生的最大障礙,如果強行彈射逃生,高速旋轉的旋翼無疑成為一具恐怖的「絞肉機」

報導說,絕大多數直升機都是通過提高直升機抗墜毀性能等被動方式提升飛行員的生存概率。世界上只有俄羅斯的卡-50,卡-52武裝直升機能彈射跳傘,先炸掉旋翼和座艙蓋,然後彈射。中國並無這些機型,也無相關技術儲備。

綜上所述,墜毀的飛機非常有可能是殲7或殲教7系列某型,而不是直升機。

目前,大陸國防部並未說明墜毀的軍機是何種機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