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環保團體今天到台東地檢署控告台東縣長黃健庭,未拆除美麗灣渡假村,涉嫌瀆職。台東縣政府再次強調,沒有拆除問題。

國立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和都蘭海灣原住民部落聯盟,今天前往美麗灣渡假村號召千人志工加入拆除「美麗灣渡假村」行列。

接著前往台東地檢署控告黃健庭、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等人,未拆除美麗灣,涉嫌瀆職。

台東縣政府強調,杉原海水浴場用地,早在民國75年即依區域計畫法編訂為遊憩區建築用地,為合法開發及建築用地,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都明確表示,強行拆除,於法不符,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

美麗灣渡假村表示,美麗灣案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環評結論的判決書中,並沒有出現任何「必須先拆除再補作環評」的文字,相信台灣是法治國家,任何人都不能恣意做出傷害他人舉動,「請不要讓台灣淪為暴力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