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隧道意外 警大動作追查疏失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東京4日法新電)日本週末發生隧道坍塌意外,引發各界質疑日本各地老舊隧道的安全性,日本警方今天也大動作搜查高速公路營運商中日本高速道路(NEXCO)辦公室。

當局也派出勘察團隊至全國各地,對同出於1970年代設計的數十條隧道進行總體檢。這些隧道是多山日本重要交通命脈,也是廣泛交通網絡的一部分。

隧道體檢的同時,電視畫面今天顯示,十多名警察進入位於名古屋的NEXCO總部,鎖定找出公司維修和安全紀錄。

日媒報導,警方目前雖未逮捕任何人,但預料將來會就導致人員死傷的專業疏失,對NEXCO職員問話。

NEXCO發言人表示,警方也在搜索該公司東京及山梨縣辦公室。

另方面,相關人員也在隧道坍塌地點展開現場調查。根據電視畫面,警車和雲梯車進出隧道口。事發的笹子隧道,位在東京以西80公里處。

官員表示,政府事故調查委員會預定今天稍後進行初步調查,視察近5公里長隧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