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罷工 白宮關切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法新電)白宮今天敦促兩座港口的雇主與工會「儘快」達成協議,結束美國貿易重要樞紐停擺且可能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的罷工行動。

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呼籲雙方徹夜協商,結束洛杉磯港以及鄰近長堤港碼頭工人11月27日至今的罷工

雇主與工會代表週末以來多次會面談判,但都未傳出進展。亞洲海運到美國的出口貨物,超過4成由這兩座港口處理。

維雅萊構沙對工會領導人法格斯(John Fageaux Jr)與雇主首席談判員柏利(Stephen Berry)說,「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並警告勞資糾紛正「讓本地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

他昨天說:「這條路子行不通,如果繼續下去,代價太高了。」

總統歐巴馬的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今天在每日例行簡報時被問到港口罷工一事。

他說:「包括總統在內,我們持續密切關注洛杉磯的情況,也敦促雙方繼續坐上談判桌,儘快達成協議。」

卡尼被追問歐巴馬是否會介入此事時表示:「他很關心…白宮與行政機關都很關心。」

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 (International Longshoreand Warehouse Union)在洛杉磯港1個碼頭的約800名行政人員11月27日罷工,後來罷工範圍擴大到洛杉磯港其他6個碼頭以及長堤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