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擴權 埃示威者包圍總統府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開羅4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萬計示威者今天包圍埃及總統府,抗議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大舉擴權。總統府消息人表示,穆希已離開總統府。

法新社記者表示,示威群眾突破警方在總統府幾百公尺外設置的帶刺鐵絲網,促使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但仍無法阻止群眾前進,鎮暴警察後退,群眾直抵總統府牆外。

一小撮示威者試圖翻牆,但被其他示威者拉下來。示威群眾從至少三面包圍總統府。

示威群眾敲打燈柱,並高呼「下台」,以如雷的呼聲展現力量。示威者有許多自由派和左派政治組織成員。

示威者湧入毗連總統府的赫里歐波利斯(Heliopolis)高級住宅區街道,鎮暴警察僅能守住總統府入口。

穆希上月頒布行政命令,大舉擴權,並匆促推出受到自由派、左派和基督徒質疑的憲法草案。擴權行動引發一連串示威,今天包圍總統府的行動顯示危機正日益擴大。

一名總統府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穆希已不在總統府。

一名不願具名的總統府消息人士稍早也告訴路透社:「總統已離開總統府。」另一名總統府安全消息人士也表示,穆希已離開總統府。(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