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小布什:要用仁慈的心對待美國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國中部時間周二(4日)上午,前總統小布什在美聯儲達拉斯分行發表講話,呼籲國家的立法者友善地對待移民,不要忘記他們對美國經濟做出的貢獻。小布什特別指出了移民在勞工市場中的特殊地位,並希望美國人都能歡迎他們來到這個國家。

移民們帶著新技能和新想法來到美國,他們在勞工市場中填補了一個重要的缺口,」小布什在座談會上說,「移民們幫助我們建立了現在的國家,他們還會幫助我們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未來。」

他接著說,「移民們不僅幫助我們發展經濟,還振奮了我們的精神。」

此次座談會是由小布什所創立的喬治•W•布什學會(George W. Bush Institute)主辦,主旨是關注美國移民為國家經濟發展和文化多元化所做出的貢獻。座談會還討論到,由於奧巴馬總統和其他民主黨人在本次大選中獲得了拉丁裔選民們的壓倒性支持,推動移民改革對保守派來說已是當務之急。

2008年,小布什在即將卸任時就特別告誡共和黨不能「反移民」。作為一個對移民相對友好的總統,小布什在兩屆總統大選中獲得了破共和黨記錄性的拉丁裔選民支持:在2000年和2004年,他分別獲取了35%和40%的拉丁裔選票。小布什在競選中向拉丁裔選民們傳達的家庭價值信息和為拉攏他們做出的努力與羅姆尼的「自我驅逐出境」政策(self-deportation)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他在座談會上說,「美國可以同時成為一個法制社會和歡迎移民的社會。」

雖然小布什沒有明確指出應當如何對待非法移民,但是他提及了正在進行的移民政策爭論,並希望立法者們能夠用一顆「仁慈的心」("benevolent spirit")去對待他們。

做主白宮時,小布什希曾多次試圖為非法移民建立一條通向特赦的途徑。卸任后,小布什雖然很少在公共場合露面,但是他也一直在積極地聯絡兩黨的立法者,沒有放棄推動移民改革成型。

參加此次座談會的商業領袖與經濟專家也支持小布什的觀點,他們討論了移民為商業帶來的幫助。據布什學會提供的座談會手冊介紹,移民比在美出生的公民更有可能成為個體營業者,為特別是化工和技術行業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布什學會總監詹姆斯•格拉斯曼(James K. Glassman)說,當他們在尋找可以發展經濟的區域時,移民很快就成為了一個選擇。

「我們需要把最佳人才吸引到這裏。」格拉斯曼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