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財長會議 銀行監管無共識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4日專電)歐洲聯盟財政部長今天集會討論籌組銀行業監管機制,但主要會員國如德法兩國意見紛歧,決定12日再議。

賽普勒斯財政部長夏爾立(Vassos Shiarly)在會後發表聲明,他說,各國財長同意在13日歐盟峰會揭幕前另舉行會議,盼能就籌組銀行監管機制達成共識,以便與歐洲議會磋商在年底前敲定。

不過主要會員國如德法對於籌組銀行監管機制意見紛歧,年底前能否達成結論仍有變數。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表示,德國不贊成由歐盟機構監管全歐洲6000家金融單位,因此德國主張必須分清楚,哪些金融單位由各國自行監理,哪些金融單位可由歐盟機構監管。

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則說,法國主張成立適用於所有歐盟金融單位的單一監管機制,這個單一監管機制隸屬歐洲中央銀行,並且由歐洲央行管轄。

另外,主要國際債權人與希臘政府協議,給予希臘再兩年的寬限以達成減赤目標,歐盟財政會議也照案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