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賺飽油元 產量料不變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油國組織 (OPEC)下週將召開例會,據彭博訪查顯示,OPEC屆時將連續第2次會議維持產油配額不變,因OPEC各產油國認為,油價已高,足以因應支出之需。

彭博從11月29日至昨天(4日)為止,訪查18名分析師,全數受訪者咸認OPEC將會保持近1年前達成的協議,亦即維持每日產量限額3000萬桶不變。

OPEC產油國的油長訂於12日齊聚維也納召開例會。據OPEC的統計數據,OPEC共有12個會員國,產油量占全球逾四成,1年靠著賣油進帳逾1兆美元。

自8月初以來,倫敦布倫特原油每桶就維持在104至108美元之間,交易商試圖在全球需求可能放緩與中東政治緊張局勢升溫之間作出權衡。中東占全球產油比重達1/3。

倫敦布倫特原油今年的均值為每桶111.87美元,與去年的中值110.91美元差距在1%以內。

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石油市場研究主管魏特納(Mike Wittner)表示:「產油國將老調重彈,換言之,世界已有足夠的產油,但產量還不至於太多。」

OPEC絕大多數的成員國均已竭力產油。根據國際能源總署 (IEA)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擁有最多的閒置產能,每日達200萬桶左右。(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