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訪瓜地馬拉 強化關係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4日(當地時間)與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及副總統芭爾德蒂 (Roxana Baldetti)等共同主持瓜國CA9號公路的台瓜友誼大橋通車儀式。

培瑞斯致詞時指出,這座大橋為瓜國首座雙向4線道長達120公尺弧狀橋樑,工程品質佳,是聯絡瓜國太平洋及大西洋的重要道路,對瓜國發展至為重要,並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及政府所提供的各項協助。

林永樂2日展開訪瓜之行,他在致詞時除感謝此行訪問瓜國所受到高規格禮遇及熱忱接待,並表示,未來將在現有雙方合作基礎上持續強化兩國關係。

林永樂曾於3日晉見培瑞斯總統及拜會瓜國外交部長卡巴耶羅斯(Harold Caballeros),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以增進友好情誼,並在培瑞斯見證下簽署兩國聯合公報及相互贈勳。

卡巴耶羅斯2日以家庭晚宴歡迎林永樂,瓜國農工商金融總會及商業總會以酒會歡迎林永樂一行並頒贈獎章,以表彰他的外交貢獻,瓜國重要平面媒體也以頭版新聞顯著報導林永樂訪問消息。(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