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納免美簽 雙方發展預防機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5日電)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副助理部長庫曼斯今天表示,台灣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成員,是因為符合航太安全嚴格標準。

庫曼斯(Mark Koumans)上午在「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表示,台灣上個月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WP)國家,為了成為合格的成員,台灣必須符合航太安全標準,台美也發展預防機制,在快速通關的同時,對於旅客護照遺失、過濾,都有安全檢查機制。

對於國土安全合作,庫曼斯指出,台美簽署協議,雙邊分享恐怖主義資料,強化安全性合作;台灣也加入打擊犯罪,防制人口販運;美國海岸防衛隊除了與國際海洋組織交換資訊,也與台灣合作執行進出口的海洋安全。

庫曼斯提到,鑒於恐怖分子過去幾年被發現有機場攻擊的企圖,例如葉門炸彈事件,國土安全部交通安全委員會也持續收集情報,與台灣和國際航太組織都有合作,確保港口、機場海空安全。

庫曼斯並指出,美國和許多國家發展貿易安全驗證,台灣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也互簽協議,針對貿易公司提供認證,貨物通關必須符合安全流程,過去幾年,CBP和紐西蘭、日本也都簽了相關協議。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則在研討會致詞時表示,美國和台灣持續成為重要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到670億美元,台美雙方海關已在11月共同簽署貿易供應鏈安全驗證相關協議。

另外,酈英傑說,美國大港倡議計畫(Megaports Initiative)將陸續在高雄港等港口建置輻射偵測等設備,強化國際夥伴偵查、阻斷非法運輸核能及其他輻射物質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