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木藝 8旬師傅盼推全球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5日電)桃園縣數十名木藝師傅今天在大溪鎮舉辦「匠師的心願」木藝特展;80歲的老師傅游禮海盼望將大溪木藝推廣到全世界。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串聯大溪木藝店家共同舉行「匠師的心願」木藝特展。桃園縣長吳志揚、文化局長張壯謀、大溪鎮長黃睿松等多人下午舉行剪綵儀式。

吳志揚表示,大溪木藝產業具有悠久歷史,應積極串聯相關文化資源,運用傳統元素,打造具有全國性文創產業的焦點。

曾獲「民族藝術薪傳獎」的游禮海說,從年輕起就做木藝到現在,大溪絕對有潛力成為世界上著名的木藝小城,也希望透過政府推動,讓大溪的木藝更為國際化。

木藝特展從今天起展出到21日,在大溪鎮的9家木藝店家中同步展出,內容結合木作、雕刻,也展示木藝師利用墨繪、彩繪、鑲嵌等技法,融入各項創作的巧思。

作品包括吉祥如意方台、神桌、聚寶盆、玄關桌、傳統桌椅組、木雕等數百項木藝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