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貸坑小黃運將 警逮人破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楊姓男子涉嫌以開計程車為幌子並設收息站充當據點,專向計程車司機放高利貸,被害司機逾300人,警方今天宣布破案。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接獲線報指出,有重利罪前科的楊姓男子開計程車專向計程車司機放高利貸,導致許多借款司機無力償還,造成家計困難或被迫轉行。

警方連月跟監發現,楊嫌幾乎天天開計程車外出向司機收取借款利息,未見其載客,他並於高雄市自立一路設計程車休息站供司機休息,並作為司機繳交利息處所。

警方跟監可能行經路線埋伏,日前在三民區將楊嫌攔下,並在他所開計程車內查獲被害人所簽立本票信封及收款帳冊,隨後前往他的租屋處查獲一箱借款本票,查扣本票顯示被害人借款金額總計新台幣864萬元。

警方指出,楊嫌從民國98年起,以開計程車為幌子,以月息15至60分,向急需用錢的計程車司機放高利貸,導致許多被害運將無力償還,被迫「以會養會」繼續向他借款並繳交利息,全案依重利罪嫌送辦。

警方說,楊嫌落網後,被害司機無不感嘆「終於可以暫時解脫,正常開車賺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