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傳新病毒死亡案例 日關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東再傳兩個感染類似SARS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下令各縣市,如果有從中東返國民眾出現發高燒、咳嗽等情況,必須立刻通報。

報導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中東又有兩人感染類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新型冠狀病毒死亡。

截至11月為止,沙烏地阿拉伯有5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卡達有兩人感染、約旦有兩人感染後死亡。這些人都出現SARS的症狀。沙烏地阿拉伯5名患者當中,有3名是家人。

感染的途徑、是否人傳人?目前尚未釐清。世界衛生組織也沒下令禁止搭機或搭船。

通常咳嗽、流鼻水等病情較輕的感冒常是感染冠狀病毒,但病原性變強的SARS病毒也是冠狀病毒的一種,2002年11月傳出病例後,全球約有8000人感染,774人死亡。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這次發現引起重症的新型冠狀病毒,是SARS疫情發生以來首度傳出。

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教授田口文廣表示,「有必要提高警覺,很可能目前患者還少,所以傳染力還弱」。不過,當年SARS疫情剛開始報告只有幾名患者感染,大約兩個月的時間疫情突然擴散。

今年10月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有朝覲活動,來自全球逾200萬人造訪。

感染症研究所主管松山州德表示,「病毒有可能在中東地區擴散開來,是否擴散到其他地區,有必要密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