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瘦身 華爾街裁員方興未艾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華爾街金融業瘋瘦身,爭相大砍成本與裁員,累計過去2年來裁汰逾30萬個金融職缺,儘管如此,華爾街裁員潮依舊方興未艾。

據彭博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昨天(5日)宣布計劃裁員1.1萬人,目標鎖定證券交易與消費金融等事業。花旗大裁員,凸顯華爾街金融業者飽受市場趨緩、資本規定趨嚴與經濟成長趨緩所苦。

分析師與招聘人員指出,如果明年營收沒有大幅回升,全球金融業者恐加大裁員力度。

倫敦研究機構甘迺迪集團(Kennedy Group)執行長甘迺迪(Jason Kennedy)指出:「華爾街金融業者磨刀霍霍,已準備大裁員。這些機構規模過於龐大,但他們依然看好明年中以前市場將回神。除非市況好轉,明年上半年還有更多人飯碗不保。」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與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去年指出,他們將裁員3萬人,瑞士銀行(UBS AG)10月宣布,將裁減1萬名員工。銀行業的證券投資報酬遠遠不如投入的資金成本,因此面臨砍成本壓力。(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