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怕「京罵」 減少交通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人被認為和其他城市人的習性有不同,議論起政治個個都有一套說辭,而被稱為「京罵」的批評之聲尤為尖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做出多項新規定,例如,要改進警衞工作,減少交通管制,港媒認為,相信這是習近平聽到「京罵」而做出的。

十八大前,外界認為習近平在文革中經歷過「上山下鄉」,在中國的最底層生活,因而對民眾的「罵聲」有所了解,也在意,可能會改正。

香港《東方日報》表示,習近平上任踢出的頭三腳,果然不凡,例如,厲聲反腐。

4日,習在政治局改正作風中通過的8項規定,是10年前胡溫在位時提過的。當然,習近平出台的也有些是新規定,例如,輕車簡從少陪同,不掛橫幅不搞迎送,減少交通管制,在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等等。

報導說,相信,這是習近平聽到「京罵」而做出的。北京堵車,世界聞名,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北京城高官太多,一出行就封路,但封路只能方便了一個高官,卻麻煩了千百個百姓。每逢封路,便「京罵」不絕。

大陸記者熊爭艷指出,中共中央剛推出的改進工作作風八項新規,但希望能落到實處。而不是各地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網友曉辰666表示,這隻是解決了一些,從來就是多餘,但是跟其他官員作風比起來根本不算問題的問題。

網友「e哥有話說」指出:制定規定僅僅是一個開端,落實怎樣還需要實踐檢驗。

评论员杨禹則表示:希望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说到做到。比如在中央所在地北京,“减少交通管制”这一条做得好不好,北京市民说了算。希望全党落实这些要求,做得好不好,13亿老百姓说了算。希望有制度性的监督与反馈,做得好不好,监督制度说了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