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歐打工度假 年底可望增一國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6日電)外交部歐洲司長徐勉生今天說,歐洲國家英、德、愛爾蘭共給台灣1600個打工度假名額,年底前可望再增一國完成打工度假協定

徐勉生上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目前與3個歐洲國家簽有打工度假協定,分別為德國給予台灣200個名額,英國給予台灣1000個名額,愛爾蘭給予台灣400個名額。

他說,打工度假深受台灣青年歡迎,以英國來說,過去一年有超過7000件申請,到11月中為止,核准842件,且英國方面滿意交流成果,已通知台灣明年持續給予1000個名額。

至於青年期待有更多提供打工度假簽證的歐洲國家可選擇,徐勉生表示,「還有一、兩個國家很快就要完成」,正努力於年底前完成一個,也許明年初可完成另一國。

他說,台灣向歐盟國家提出簽署打工度假協定的提議,幾乎都獲正面回應,但這不是單一部會能決定,有技術層面問題要克服,他預期明年可簽署更多打工度假協定。

另外,徐勉生說,歐盟於去年1月給予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至今將近2年,台灣民眾赴歐商務、觀光人數顯著增加,運作也相當順利,歐方很滿意這樣的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