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捐助 歐銀感謝台灣貢獻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沈呂巡出席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年度捐助規劃會議,並以捐助國代表身分發言,主席歐銀代理副總裁蘭克斯對台灣貢獻表示感謝。

沈呂巡3日下午(當地時間)出席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在英國倫敦總部舉行的年度捐助規劃會議,與歐銀54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捐助者共商來年技術合作計畫及共同融資案的發展方向。

沈呂巡於會中與其他會員國代表同席,並發言強調台灣繼2011年參與歐銀「綠色能源特別基金」共同融資計畫後,2012年持續透過歐銀參加在其33個受援國家中的各項技術合作計畫,充分顯示台灣對歐銀在當地推展自由市場經濟及開放民主社會的堅定支持。

他也推崇歐銀新任總裁查卡巴提(Suma Chakrabarti)領導歐銀同仁及各方共同研擬歐銀未來發展策略及營運挑戰的睿智,並重申台灣將配合歐銀持續推動其受援國資通訊、綠能、智慧型交通系統及中小企業等項的發展,並共同因應糧食安全及知識經濟等全球重要課題。

沈呂巡在會中說明台灣經貿實力,台灣面積僅為英國1/7,人口僅其37%,但上年度全球貿易額已逾英國的1/2,約達6000億美元,以此證明台灣有意願及能力強化與歐銀受援國的經貿及投資往來,並藉經貿活動協助這些國家轉型為開放多元的市場經濟。

蘭克斯(Hans Peter Lankes)特別代表歐銀,向台灣的貢獻表示感謝,在會議總結時又特別提及台灣參與歐銀「綠色能源特別基金」,是因應氣候變化極具創意且有效的作法,值得其他捐助國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