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眼中風 送醫救回視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6日電)一名泰國女遊客今天預計前往阿里山旅遊,清晨起床突然左眼中風,立即至飯店附近診所就醫。醫師說,若延誤恐無法恢復視力

眼科醫師邱靖甯表示,61歲的泰國女遊客,4日跟團到台灣旅遊,今天安排前往阿里山,昨天晚間住在嘉義市的飯店,這名女遊客於昨晚就覺得左眼看東西有黑影,且模糊,但並沒有很在意。

邱靖甯指出,這名女遊客清晨起床時,左眼突然一片模糊,幾乎看不清物品,且眼球布滿血絲,立即由台灣導遊帶到飯店附近的眼科診所就醫。

邱靖甯說,這名女患者左眼視網膜主要血管栓塞,且玻璃體出血,視力僅剩0.01,幾乎看不見,這就是「眼中風」,立即治療後,出血情況已控制,隨後繼續阿里山的旅遊行程。

他表示,眼中風是視網膜血管栓塞造成,雖然多好發於老年人,但隨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機率增加,年輕患者變多。眼中風患者若延誤就醫,恐造成視網膜組織壞死,視力就無法恢復。

他提醒,天氣寒冷,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民眾,須注意眼睛的不適外,平時若感覺頸部痠痛、偏頭痛、手腳麻、視力突然模糊等症狀,恐為眼中風前兆,須立即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