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大紐約新聞 】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大紐約新聞 】完整版

提要
主播:紐約警方逮捕地鐵命案嫌犯 現場照片引發爭議
華埠警方提醒華人注意乘車安全
美国查获5百万美元走私印度文物

紐約警方逮捕地鐵命案嫌犯

紐約警方今天(12月5日)正式逮捕了日前将韓裔男子推下地鐵、造成命案的嫌疑犯納伊姆•戴維斯。戴維斯今年30歲,是皇后區的一名小販。他將被控告二級謀殺。

12月3日中午在曼哈顿49街附近地鐵站,一名58歲韩裔男子在争执中被推下月臺,進站的Q車将其碾成重傷,送入醫院後不治身亡。

Q车司机告诉媒体,他看到轨道上有人,试图拉闸紧急刹车,但是车仍然没有及时停住。他听到车撞到人的声音,车停下来他立即跳出驾驶室,下去救人。

站台乘客录下当时争执的场面提交警方。警方当晚公布出来后,收到各方提供的线索。

嫌犯戴维斯的同事注意到录像中的声音后向警方举报。 警方也在地铁监视录像中看到嫌犯曾在地铁站外与其他小贩聊天。

紐約地鐵命案 引發道德責任爭議

紐約市3號中午發生韓裔乘客遭推落地鐵站臺被撞身亡的慘劇,事發後「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頭版刊登了受害者被推落地鐵軌道、遭列車撞上前瞬間的照片,引發強烈反響。

紐約郵報連續在週二和週三以頭版刊登一名攝影師拍下的事件發生瞬間的照片。照片顯示58歲的韓基錫被推落軌道後列車逼近時的場面。

照片刊出後,攝影师阿巴斯立刻成为舆论谴责的中心,许多人指责他既然有时间拍照,为什么不救人。

阿巴斯辩解说他当时在等地铁,离受害者很远,根本就没有时间救人,而且他希望照相机的灯光会吸引火车司机的注意,让他停车。

攝影师阿巴斯:「如果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无论有没有摄像机我都会朝受害者跑去,但是我根本不可能救韩先生。」

当时的情况让人陷入道德困境,当受害人和凶手争执的时候是否就应该干预,还是他被推下月台后,面临进站的火车时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救他。

阿巴斯說,從受害人被推落站台到列車進站,有22秒時間,但他在緊急情況下還是選擇了自保。

攝影師阿巴斯:「22秒鐘的時間看起來足夠長,但在這個過程中,我跑過去的時候,那個推落人的嫌犯正朝我走過來,我盡力背靠著牆穩住自己,因為我不想也被推落站台。「

对这一事件引发的道德责任的论战,專家各執一詞。

纽约伦理文化社区负责人安妮 克雷森博士(Dr. Anne Klaeysen, leader of the New York Society for Ethical Culture.)说,「在那一刻,你可以选择行动或跑開,这两者之间有很大余地。但是要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让我们帮忙吧,让我们一起救他,情况就不同了。」

而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西莉亚 费舍尔博士(Dr. Celia Fisher, director of the Center for Ethics Education)則说,「你想做出不同的行动,这个想法很好,但再有机会,你可能也不会这样做,因为人的本能就是让自己不受伤害,即使为了帮助别人。」

星期三,紐約警方宣布正式逮捕30歲的嫌疑人戴維斯(Naeem Davis),指控他企圖謀殺。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道

華埠警方提醒華人注意乘車安全

纽约华埠警察局五分局今天在中华公所举办了2012年最后一次警民会议。警方提醒华人在即将来临的节日期间,要学会预防各种行窃方法,候车和乘坐地铁时,避免卷入争端,注意自己的财物和人身安全。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道。

在警民会议上,纽约警局五分局局长杜宁主要提醒华人,要注意各种行窃方法。乘坐电梯时,不要与可以陌生人搭乘同一步电梯,出门不要带过多现金,提前把买车票的钱放好,不要轻易露出钱包和金银玉石首饰。节日期间出门,要关好门窗,锁好门户,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门。

在会上,纽约捷运局警局巡官鲁道夫提及近日发生的地铁命案,他提醒华人在等候和乘坐地铁时,要注意安全。

「每一个乘坐地铁的人,必须看清你周边环境,避免卷入任何争端和纠纷,当地铁进站时,一定要尽量靠墙等候,不要靠近站台边沿,很晚乘坐地铁时,要到夜间候车区等车,那地方灯光充足,乘车时要选择乘务员所在车厢。」

纽约华埠居民陈松龄向局长杜宁递交了位于勿街上30个小商家联名签署信函,希望警方治理在这些商家门前闲散无业青年。杜宁表示会展开调查。

新年过后,下一次华埠警民会议是在明年1月2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道

福布斯全球最具影響人物 彭博排第16

根據福布斯雜誌2012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名,紐約市長彭博被選為世界第16號人物。正好位居股神巴菲特之後和沃爾瑪首席執行官麥道克(Michael Duke)之前。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分別奪得第一和第二位置。中共18大後全退的胡錦濤,從去年排第二,今年徹底出局,而同時接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被福布斯選為第九。

美国查获5百万美元走私印度文物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國土安全調查小組的專員查獲了五座總價值超過500萬美元的雕像。這個名為「隱藏偶像作業」的調查行動是由國土安全局,國際刑警組織,印度政府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共同合作完成的。請看報道。

國土安全調查局专员在紐瓦克港查獲了一座14世紀的帕瓦蒂雕像,價值250萬美元,是臭名昭著的走私者蘇巴斯•卡普爾从泰米爾納杜邦的寺廟偷來的。在這次行動中,國土安全調查局也查獲了另外4座來自同一地区的青銅雕像。

這次行動在當地組織和國際機構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開展。幾年前印度領事館已經就此事和國土安全調查局進行了商討,並密切关注藝術品經銷商蘇巴斯•卡普爾和他涉嫌的走私活動。國際刑警組織對已經運出的被盜藝術品展開了調查。其數據庫顯示,這座250萬美元的雕像多年前就到了美國,在運到美國前已經轉手6次。

「我們在紐瓦克港查獲了这批雕像。我們相信卡普爾是這批雕像的走私者,曼哈頓檢察長也認爲卡普爾在過去的幾年裏一直在走私屬於印度的文物,總價值估計將達到1億美元。」

卡普爾2011年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被捕之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品走私者。他被遣送回印度審判,目前關押在泰米爾納杜邦的首府金奈,那裏是他走私藝術品最多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王淇紐約報道

桑迪影响:美国11月就业人数减

最新发布的一份机构调查报告显示,"桑迪"飓风在11月对美国私营领域就业市场形成负面冲击,超级风暴迫使工厂和各大店面被迫关门,但好消息是,庞大的服务领域从长远看还在呈扩大趋势.

美国工资处理机构ADP星期三公布报告,11月私营领域就业人数增长11.8万人,增幅不及预期的12.5万人。同时低于10月的15.7万人

但美国的服务领域还保持着健康的发展,一份针对服务领域的报告显示,虽然雇佣稍稍放缓,但长远看会迅速增长,因为商业活动和订单都处在增长态势.

ADP的报告只考虑私营部门的雇佣情况,政府工作并不计算在内,劳工部将在周五提供一个更加全面的11月份就业情况的报告。

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劳工部的报告中11月份增加的职位会更低,可能只增加了5万个职位,失业率预计将从 7.9%升到8%。

即使没有风暴的影响,今年的雇佣情况也是温和增长,从一月份以来,每月平均增长加157,000份工作,几乎不足以降低失业率.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道

法拉盛飛越皇后圣誕點燈精彩可期

每年一度的飛越皇后圣誕點燈儀式都為法拉盛帶來濃厚的聖誕氣息,今年的點燈儀式將於12月8日傍晚五點在飛越皇后大樓的戶外廣場舉行,主辦方還特別訂制了大型戶外圣誕雕塑,以及才藝表演,精彩可期。

今年點燈儀式的聖誕雕塑是特別請藝術家傑森•庫格門(Jason Krugman)設計﹐燈飾由五座不同大小的人像雕塑組成﹐結合聖誕樹﹐象徵在颶風侵襲之後﹐紐約大眾的互助精神﹐帶給社區民眾愛與希望。

雕塑藝術家 傑森•庫格門:「對於我,這個設計是創造一個奇幻作品,給人們在日常環境中,把他們夢幻中的東西變為現實。」

主辦方表示,今年還安排了才藝表演,希望這些精心設計,會讓更多人看到:
富頓集團副總裁劉豫:「這個燈飾又很壯觀,另外我們還請了這麼多的民選官員,我們又請了這麼好的合唱團,和才藝表演的人。」

這次聖誕點燈儀式將於12月8日傍晚五點在飛越皇后大樓的戶外廣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皇后區商會徵收玩具贈災區兒童

纽约皇后区商会每年在圣诞节前夕都会举办一个节日聚会,共享节日气氛,并促进成员间的商业交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聚会,参加者都带了一些玩具,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要赠送礼物给灾区的儿童。请看详细报导。

今年的聚会是由皇后区商会和纽约每日新闻 (Daily News) 联合在皇后区的长岛市举办的。聚会的时间尚未开始,大厅的门口已经堆集了很多商会成员预先送来的玩具。皇后区商会执行长 弗里德曼表示,节日期间的庆祝宴会,对于商会成员之间的商业交流很有帮助,同是,他们也想对所在的社区做一点贡献。

皇后区商会执行长 弗里德曼(Jack Friedman):「今年受桑迪飓风的剧烈影响,这次收集的玩具会赠送给远洛克威(Far Rockaway)的孩童们他们失去了庆祝万圣节的机会,在目前,他们还在经受困难。」

纽约市议员瓦隆也出席了今晚的聚会,他希望受灾区的经济能早日得到振兴。

纽约市议员瓦隆(Peter F. Vallone ):「皇后区的经济受桑迪飓风影响严重,我热爱远洛克威(Far Rockaway)地区,我刚刚从那里赶来,那里的经济形势还不很乐观,尽管做出了很多努力,那里的商业仍需要帮助,皇后区商会发挥了作用,把商业成员和社区人士聚在一起,同时收集玩具(赠送给灾区儿童),并讨论如何才能振兴皇后区的经济。」

新唐人记者鲁成在纽约报导

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大纽约新闻,下週一我们同一时间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