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過島嶼的風 入圍葛萊美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第55屆美國葛萊美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風潮音樂與丹尼爾•荷製作的「吹過島嶼的風」入圍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

第55屆美國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在官網公布本屆獎項的所有入圍名單,風潮音樂今年初力邀6座葛萊美獎得主丹尼爾•荷(Daniel Ho)製作的「吹過島嶼的風On A Gentle Island Breeze」,獲得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Best World Music Album)提名。

風潮音樂表示,觀察今年的入圍名單可發現,往年入圍世界音樂專輯多為非洲或拉丁風格主導,今年則是亞洲音樂佔優勢。

風潮表示,「吹過島嶼的風」專輯邀請國外音樂家兼製作人丹尼爾•荷全程參與,透過全新方式,將台灣東部文化作不同以往的呈現。

丹尼爾•荷是當代傑出而活躍的烏克麗麗演奏家、作曲家,也曾獲最佳製作人、最佳滑音吉他歌手,最佳夏威夷音樂專輯等多項葛萊美獎,他的「Polani」專輯,更是第1張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烏克麗麗演奏專輯。

在「吹過島嶼的風」專輯中,有6首與原住民歌手的精彩對話,包括2012年金曲三冠王的以莉.高露、2007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昊恩、排灣歌手達卡鬧與桑梅娟、阿美族發哥(鐵花村村長)&龍哥,以及卑南族斯乃泱等。

同時也收錄丹尼爾•荷為台灣所譜寫的4首創作曲,以及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陳建年經典名曲「海洋」的烏克麗麗二重奏版。

丹尼爾•荷今年初在台推出「烏克麗麗的一天」獲樂迷廣大迴響,訪台宣傳期間,親身感受台東熱情奔放的人文情調,激盪創作靈感,乘勝推出「吹過島嶼的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