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鎮壓群眾 泰前總理遭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曼谷6日路透電)泰國當局今天控告前總理艾比希,在2010年5月群眾反政府抗議事件中,下令使用真槍實彈軍事鎮壓群眾,造成平民喪生。

特別調查局(DSI)以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和前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在2010年事件中的角色,對2人提起控告。特別調查局屬司法部機構,職責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相當。

DSI首長塔利(Tarit Pengdith)說:「他們准許安全部隊使用武器和實彈,造成平民喪生。」

法院9月17日裁定對在示威事件中喪生的一名計程車司機進行驗屍,結果發現,是在政府官員命令下,軍隊殺害了這名司機。這項結果影響DSI,決定提起控告。

兩名政治人物被控觸犯刑法288條,如被判有罪,可能被判死刑或終身監禁。

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06年在軍事政變中下台,數以千計支持者2010年3月湧上曼谷街頭,要求舉行選舉。在這場長期的示威活動中,超過90人喪生。(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