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將黨團會議 凝聚慰問金共識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今天邀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座談,決議下週開黨團會議,凝聚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案共識。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不過,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提出全額保留慰問金預算;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吳育仁則提分階段發放方案。

國民黨下午於黨中央召開例行不分區立委座談會議,曾永權主持,經會中討論,在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議題上,不分區立委都表達將全力支持。

與會者轉述,曾永權除重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立場,「從一開始就支持行政院,立場未改變,也請行政院與立法院加強溝通」,並請立委共體時艱,共同完成制度改革。

曾永權表示,請黨團下週開黨團會議,協調、溝通年終慰問金案,達成共識並決議,作為國民黨籍立委在立法院院會表決時的依據。

他說,他將向馬英九報告會談內容,並全力加強溝通與協調工作。

與會者表示,蘇清泉、國民黨籍立委紀國棟與潘維剛等人提及,要加強行政與立法間溝通;年終慰問金議題,行政院傳達的訊息混淆,有些溝通未盡周全,希望行政單位改進。

不過,與會者說,會中有立委覺得不分區立委當然支持黨政策,一定全力支持、配合黨決議;所有參與的不分區立委,都表示會全力支持行政院的年終慰問金制度化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