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1/4香蕉收成遭颱風摧毀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馬尼拉6日法新電)菲律賓蕉農團體今天說,寶發颱風使全世界第3大香蕉出口國菲國損失了1/4香蕉收成;並說,颱風可能也散佈了1種破壞性的病蟲害。

菲律賓香蕉種植與出口企業協會(The PhilippineBanana Grow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表示,這個致命的颱風造成香蕉產業3億1800萬美元損失。寶發颱風至今造成477人死亡。

協會負責人安提格(Stephen Antig)說,寶發摧毀1萬公頃香蕉園。菲律賓全國香蕉園面積達4萬2000公頃 。

農業部長阿卡拉(Proceso Alcala)證實,香蕉是受到颱風重創的農產品之一,但他未透露明確數據。

他對ABS-CBN電視台說,孔波斯特拉山谷(Compostela Valley)和波吉農省(Bukidnon Province)與大出口商訂有契約的蕉農恐怕無法交貨,政府正思考協助的辦法。

阿卡拉說:「我們擔心市場可能移往厄瓜多,一旦如此,我們將很難贏回市場。」厄瓜多是世界第一香蕉出口國,是菲律賓勁敵。

在可見的損害之外,安提格說,目前令人擔心的是,水災可能散佈黃葉病(Panama disease)。這種病蟲害會抑制香蕉長出果實,最後摧毀香蕉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