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見曙光 ECB砍經濟預測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元區經濟疲弱態勢將延續到明年,才會開始逐步復甦,同時公布下修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歐洲央行決策官員今天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0.75%,德拉吉隨後在法蘭克福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疲弱活動預計將延續到明年」。他表示,在歐洲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支撐下,「2013年稍晚經濟活動應該會逐步增強」。

儘管自德拉吉承諾不計一切代價捍衛歐元,並公布無限額購債計劃以來,意大利與西班牙公債殖利率已大幅下滑,但歐元區卻在第3季再陷衰退。

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目前預估今年經濟將萎縮0.5%,比9月預期萎縮0.4%還嚴重;明年經濟預測,則由原估成長0.5%下修至萎縮0.3%。他指出,2014年經濟預計擴張1%。

歐洲央行也將明年通膨預測,從1.9%下修至1.6%,2014年通膨率估計為1.4%。(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